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625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6月2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6月25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6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听取了我县2021年上半年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先后多次发生自然灾害,各类安全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经济损失严重,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压实,工作再加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安全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稳定发展,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一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强化分级分类安全管控,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健全应急联动快速处置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各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

二是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深刻汲取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燃气行业专项整治为重点,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迅速深入乡镇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整治,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加强全主体、全链条、各环节精准治理,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多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范体系,加强自然灾害联防联控,强化应急准备,毫不松懈抓好灾害事故防范应对。

四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肃值班值守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确保信息纵向贯通、横向互联。当前全县进入汛期,要根据防汛任务特点,做好风险点防范和安全保障工作,同时做好防震应急准备,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准确上报,并科学组织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指出,6月16日至17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到楚雄召开现场办公会,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率省级四班子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禄丰、元谋、楚雄等县市进行现场调研,此次现场办公会为楚雄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对元谋今后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产业布局等都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认真吃透会议精神,找到贯彻落实的切入口和着力点,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为新的起点,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热潮。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的重大战略意义、现实意义、里程碑意义,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主动思、创新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二是要着力把贯彻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元谋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立足元谋实际,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州发展战略,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和争取,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高质量筹备好州委州政府元谋现场办公会,全力抓好稳增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等工作,确保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以工作实绩检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成效。

三是要着力把贯彻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元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责于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份内工作、当前工作,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