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717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1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州疫苗接种第三阶段工作 动员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元谋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州级技术评估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高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立好标杆、做好表率,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真真切切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动我县“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我县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省持续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加快疫苗接种、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刻不容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第三阶段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动员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州第三阶段疫苗接种的任务和时限要求,保持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工作劲头不松,集中精力,坚决确保如期安全高效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属地责任,坚持网格化管理,精准摸清底数,时刻跟踪推进,及时通报接种进度数据,多措并举宣传动员,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县卫健局要加强统筹,各接种点要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规范接种流程,做好新冠疫苗的储存、接种、救治保障、数据汇总统计上报等相关工作,提高接种效率,不断提升接种服务水平,做到人苗匹配,精准有序接种。四是要强化督查指导,落实督查问责制度,开展全覆盖督导督查,积极协助解决接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第三阶段疫苗接种任务按照省州要求全面如期完成,加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正视差距,持之以恒,切实把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更好的状态迎接省级和国家级的评估考核。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正视问题短板,严格对照创卫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抓重点、攻难点、清盲点,严格按照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要求,逐条逐项认真梳理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容易反弹的问题和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提升,全面总结提炼创卫工作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一系列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网格责任,强化突出问题的综合治理,确保实现常态化推进、长效化管理,推动创建成果再深化,坚决确保实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