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816004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1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13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8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34次会议、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次会议关于研究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的会议精神,听取元谋县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等,研究疫情防控、退役士兵安置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客观、冷静分析当前我县经济形势和各个重点指标,提前考量下半年经济工作“盘子”,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工作,着力防风险,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债务风险防控等工作,落实好“五个主题”“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研二抓三”等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形成有效产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下半年及明年经济增长后劲,确保顺利实现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不备”的观念,时刻做好抗大震、防大震、救大灾的思想准备,严格履行防震减灾责任,落实“以防为主”要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快我县地震监测点选址建设,推动监测点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同时要加快地震应急防范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防震减灾应急避险能力,全力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判断力和敏锐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元返元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行业、本领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盯、亲自督,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演练,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做好充足准备,找准短板弱项,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实抓细“云南健康码”推广使用,加快推进12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全面开展未接种人群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好“一日一通报”制度,对于进度滞后的乡镇要启动相应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着力提高疫苗接种率。

会议指出,退役士兵是地方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妥善安置退役士兵,对贯彻落实改革强军战略,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牵头落实好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积极创新服务,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条件,既要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又要尽量满足各部门工作岗位需求,盘活用好人才资源,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才能,确保人岗匹配、人尽其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