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82700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26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8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审议《中共元谋县委元谋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实现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我们统筹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循序渐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二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夯实金融稳定基础,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完善风险防范化解处置机制,切实堵塞监管漏洞,严厉打击“一非三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要切实提高新时代财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法律法规、经济政策、财经知识的学习,增强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系统观念,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水平,提升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处置金融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咬定目标、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意蕴深厚、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边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边疆发展的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实现各族群众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体会总书记对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引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热爱领袖、拥戴领袖,在人民领袖的旗帜下感恩奋进。二要深刻体会总书记对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指引,要锚定“三个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快农村发展步伐,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彰显元谋特色,努力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三要深刻体会总书记对我们工作的重大要求,扛牢责任,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紧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筑牢,凝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伟力,努力把元谋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幸福。

会议指出,《决定》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指导我县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上来,深化对全县发展定位、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的认识,加大统筹力度,下足绣花功夫,为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出元谋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精准掌握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实质,要对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再学习、再调研、再思考,做到学深悟透、精准把握,把精神实质体现在《决定(送审稿)》中,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努力在楚雄州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做出元谋强劲支撑、贡献元谋力量、树立元谋标杆。二要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位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紧扣县委发展思路,紧紧围绕“1+9”文件,以抓落实定位工作职责,认真思考谋划,制定好“施工图”“项目表”,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以改革开放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高质量推动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三要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的具体路径。要紧紧围绕“一极两区”定位,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元谋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找准目标方向、前进动力和重点任务,坚持服务全局、发展自己、做实项目支撑,树立“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三张牌”和“两新一重”项目,超前谋划,倒排工期,以项目建设激发潜力潜能、以有效投资创造消费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