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0号建议(议案转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90802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元交复〔2021〕36号 成文日期:2021年07月20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张敏珍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有序适度开通山区乡镇公交专线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收到交办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分管领导和股室人员进行研究办理。并组织运政所、元谋汽车运输公司公交分公司对羊街镇高姑村委会、洒洒依村委会、平安村委会、平地村委会、中坝村委会线路进行实地勘察。元谋汽车运输公司公交分公司现有两类车型公交车,一类为18座(5995㎜×2250㎜×2780㎜)燃油公交车,另一类为22座(8090㎜×2350㎜×2920㎜)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几个村委会进村路面虽然进行了硬化,但部分路段坡陡弯急、路面狭窄,存在安全隐患。2018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省、州资金支持,实施了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安装波形护栏,增加标识标牌,但由于公路等级低,公交车运行有效路面不够,会车困难,交通事故易发。近年来,随着我县轨道交通、私家车、网约车的发展,摩托车电动车保有量的增多,出行方式多样化,加之去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停班停运、旅客出行减少、客运班线实载率大幅降低,经营收入断崖式下滑,而燃油、过路费、人工、修理等运营成本连年递增,生产经营亏损并持续加重。随着客运市场的急剧萎缩、无政策补贴以及经营现状的恶性循环使元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陷入了困境,正常生产运行举步维艰,公司连年亏损。羊街镇几个村委会客流少、村落分散,开通山区公交运营成本过高,无政策补贴只会加重企业经营负担,导致元谋汽车运输公司公交分公司亏损严重。因此,目前暂时无法正常开通山区乡镇公交专线。

为切实解决山区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政管理所已经在全县每个村委会设立运营车辆公示牌,为当地群众提供预约定制服务,采取电话预约经营模式,提高农村客运车辆的运行效率和经营效益。

感谢各位代表对元谋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元谋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曾彩霞,821673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