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会六次会议第38号建议(议案转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908023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元交复〔2021〕37号 成文日期:2021年07月20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白树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元谋汽车客运站搬迁的建议》,自收到交办通知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分管领导和股室人员进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昆明交运集团元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元谋公司成立于2001年,现有职工108人,营运车辆共122辆(班线车32辆,公交车80辆,网约车10辆),经营线路32条,其中客运二类班线2条,三类班线1条,四类班线13条,公交线路26条,客运车站2个。公司运营以来,带动了周边商业经济的发展,从原来的城郊变成今天的城市中心地带,实现了价值和效益最大化。

近年来,随着我县铁路动车开通,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的发展,摩托车电动车保有量的增多,出行方式多样化,加之去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旅客出行减少、客运班线实载率大幅降低,经营收入断崖式下滑,而燃油、过路费、人工、修理等运营成本连年递增,生产经营亏损并持续加重,使公司陷入了困境,正常生产运行举步维艰,公司经济压力加大。

经与相邻的永仁县了解到,因距主城区远,新客运站建成搬迁后,客运站门庭冷落,乘客寥寥无几,站房闲置严重、利用率低,企业不堪重负,濒临破产。

元谋南部汽车客运站主体工程虽已建好,但内部设施设备未配套齐全,至今未申请站场竣工验收,未办理道路客运站场经营许可,且客运站产权不属于昆明交运集团元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所有。鉴于以上原因,元谋汽车客运站目前暂时无法进行搬迁。

感谢各位代表对元谋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元谋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曾彩霞,821673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