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909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07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元谋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对市场监管、应急物资储备、污染防治、统计监督四个领域重点改革任务作出部署要求,为我们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承接好中央和省州确定的改革事项,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力推动改革任务在元谋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省委全会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元谋在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方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眼于“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在向上争取支持、加强招商引资、抓实重大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围绕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强化条块支撑、时序支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配合,围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总体要求,按照任务分工、技术规范和时间节点,深入开展调查,抓好重点隐患的调查与评估,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全面摸清全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进一步提高我县灾害防治能力,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完备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强调,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如期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推动元谋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找准污染防治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正在整改问题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长效常态抓整改。要持续巩固前期各类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成果,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其他领存在问题,建立主动发现问题、主动研究问题、主动推进整改的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拔出“老病”的病根,消除“新病”的诱因,排除“未病”的隐患,持续把问题整改引向深入,推动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