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4号议案转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91303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元住建字〔2021〕72号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18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花显成、陈有平、韦忠、杨元、孟加云、舒晓红、李忠芹、刘俊霞、王光翠、陈宗连、孙永琼、李玉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老城街聚镇提升改造》的议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抓好集镇建设,我县以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为契机,加大项目资金扶持力度,加快农村和集镇“一水两污”及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

为抓好集镇建设,我局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2018年住建局投资100多万余元进行了集镇供水项目建设。二是住建局投资210万元,在老城乡新建14座公厕(其中集镇公厕4座,10个村委会各一个),三是2019年住建局在老城乡进行乡镇旱厕提升改造工程,改造沟槽式水冲厕3座,完成投资12万元。

通过以上项目的实施,为老城乡解决了集镇自来水供水,卫生厕所建设问题。下一步,我局将重点聚焦镇区“两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镇区基础设施更新(道路、路灯、绿化等)。目前,我局已将乡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中,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上申报项目及补助资金,加快项目报批等前期手续的办理,争取“十四五”期间逐步启动老城乡镇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减小城乡基础设施差距。为老城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感谢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对我们建设工作的支持。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18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瑞成 1878846370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