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水务局对县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16号建议(议案转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915013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水复〔2021〕12号 成文日期:2022年08月17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刘树春、孙永琼、陈宗连、王光翠、刘俊霞、姚永慧、花显成、陈有平、韦忠、杨元、普光林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元谋县11.4万亩高效节水尹地段项目未完善的议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元谋大型灌区丙间片1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是财政部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30778.52万元,项目涉及老城乡、元马镇、黄瓜园镇、平田乡4个乡镇16个村委会110个自然村1.33万户6.63万人。工程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主管工程已全线贯通并开始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改善了项目区的农业生产条件,为发展优质高效的节水农业奠定了基础。

尹地村委会有6000多亩土地也在1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覆盖范围内,在建设过程中,分管道需穿过尹地村委会尹地村成昆铁路涵洞,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已多次找昆明铁路局协商,但都没有结果,致使尹地村委会地段的高效节水项目无法顺利推进。今年5月份,在县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协商已解决了管道穿过成昆铁路涵洞的问题,目前大禹公司已经和铁路部门签订了管道穿过铁路涵洞的工程设计合同,预计今年8月可组织施工,9月底即可完工。

感谢各位代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为早日实现供水管网建成投入使用,在铺设田间管道过程中,希望各位代表及灌区群众给予大力支持配合,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元谋县水务局

                         2021年8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