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0917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1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16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9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及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研究爱国卫生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十二个必须”的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融入民族工作各领域,巩固发展好我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聚焦楚雄“一极两区”发展定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确保实现2022年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2025年前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时代意义。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立足元谋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全域绿化全民植树活动,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为抓手,落细落实各项防污治污举措,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元谋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充分发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元谋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扎实做好全县历史建筑和文物保护工作,讲好元谋故事,抢抓全省大滇西旅游环线和州委打造旅游文化“四大走廊”战略机遇,全力打造“元谋人”生命起源科学探寻胜地,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三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四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着力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真正让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及意见集中反映了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的重要体现。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服务,高度重视议案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把办理工作作为提高管理水平、推进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由分管副县长牵头统筹,各责任部门具体推进实施。要根据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把握群众需求导向,挖掘、整合、包装项目,努力将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转化为加强和促进各方面工作的助力和动力,真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抓紧起来,认清现实形势,用“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有力有序地推进创建工作,扎实做好省级、国家级评估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县创卫指挥部要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力度,多方争取支持,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