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100800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9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元谋县“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重要指示要求,为推动元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面、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元谋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聚焦“一极两区”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十四五”能源发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国庆节和COP15期间的安全生产、交通出行和旅游安全保障、市场保供稳价、社会维稳、值班值守等工作。要坚持党建第一责任不松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为推动元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生动实践,对接我县“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同时要完善人才发展和评价体系机制,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发展环境,为元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的重要举措,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优化乡村生活生态空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用务实举措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抓实抓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规划,提升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要宣传发动公职人员、农村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群众、回乡干部、技术人员等力量参与规划,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整合各方资源,集思广益,全面提升村庄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协调保护和发展。要根据村庄现状、资源及产业发展情况,谋划好村庄定位和发展目标,统筹好产业发展空间,注重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空间保护,做好村庄风貌管控,分区分类编制“多规合一”,形成好用实用管用的村庄规划。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规划编制程序。对规划过程中的关键问题、突出问题、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精准指导,切实把好政策关、红线关、技术关和成果关,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村庄规划编制任务,确保规划成果符合村情民意,得到群众认可,能够落地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