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1013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10月11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10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元谋县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听取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爱国卫生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生物安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县实际,结合做好“COP15”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密加频疫情防控调度,强化精准施策和工作指导,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网络舆情风险点、敏感点和薄弱环节的分析研判,存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的要提前介入,及时消除,确保全县环境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今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做好全民普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普法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普法依法治理全过程,转化为推进法治元谋建设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八五”普法规划确定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工作要求和重点项目,认真安排部署,精细策划组织,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两方面做好普法宣传,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现“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普法,确保我县普法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发展和安全问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做到层层知责、层层担责、层层尽责,深刻吸取教训,强化风险研判,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对道路交通、文化旅游、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非煤矿山、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紧盯发现问题整改,做到真排查、真排处,举一反三抓好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坚决不发生重大特事故,尽可能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全面彻底高质量如期完成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以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倒排工期、狠抓整改,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效常态抓整改,拔出“老病”的病根,消除“新病”的诱因,排除“未病”的隐患,努力推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对照创建标准及评审细节,聚焦问题短板再发力,持之以恒抓创建工作,实现“创建”和“保持”常态化,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明沟改暗渠、污水管网铺设、增绿补绿等工程进度和收尾工作,确保全面达标,顺利如期实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