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1112002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11月1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11月10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听取元谋县落实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元谋县乡村产业振兴行动计划(2021-2022年)等五个行动计划(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主旨讲话深刻阐释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大意义,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积极作为和历史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主旨讲话精神,结合元谋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方针,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确保突出生态环保问题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整改到位。要着力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强化生物安全管理,突出山水林田湖草全生态要素治理,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干出新业绩,为打造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先行区贡献元谋力量。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首要之务,要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保民生稳大局的重点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强化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不断健全完善粮食安全政策体系,加强粮食生产、收储、流通、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完善粮食流通全链条监管,依法规范粮食流通管理秩序和经营行为,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监控,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确保市面流通的粮食达到标准要求,营造人人关注、保障粮食安全的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区域粮食安全。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充分认识实施好乡村振兴五个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