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1115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1年11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王永前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整治县城占道经营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城市管理职能职责的监督管理范围,严格按照《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加强对城区范围内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的监督管理工作,具体开展监督管理情况如下:

一是实行网格化管理。我局对城区街道和重点区域进行划分管理,每条街道指定具体网格员,每天对城区主要街道、公共广场等地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进行巡查整治,现我县主要街道及重点区域已实现规范化管理。

二是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属于我局管理范围的背街小巷,我局已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同时对校园周边经营环境已做重点清理与处罚。对于我局下班期间出现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乱象,我局采取中晚班制度,对流动摊点、烧烤和冷饮行业等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重点巡查清理整治。

三是规范停车秩序。对于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我局积极配合交警大队、国投公司对县城区机动车车位重新规划,标明停车泊位箭头,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并通过县各种平台宣传规范停车的管理规定。现我局已实行全天候的车辆停放秩序管理,车辆乱停乱放已得到有效控制。

四是持续巡查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我局对主要街道和重点区域的经营商家发放整改通知书,并持续进行巡查监督工作,现占道经营已经得到清理整治处罚,总体投入260人次,210车次,整治占道经营160余处,其中处罚30余户,劝导130余户,县城区市容市貌逐步得到了规范。

综上所述,在开展县城占道经营整治工作中,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依法开展城市管理监督工作,在今后的城市管理工作中,一定积极主动协调,认真配合好相关部门的工作。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1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