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111500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1年11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元住建字〔2021〕100号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13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杨在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下总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至元谋县中医医院间这条土路上外地货运车辆夜间随意停放的管理问题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城市管理职能职责的监督管理范围,严格按照《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加强对城区市容市貌的监督管理工作,具体开展监督管理情况如下: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我局实行全天上班制,即正常班与中晚班上班制(中班12点到14点,晚班18点到24点),对管辖区域实行全天候的多时段,多频次的巡查检查管理整治。

二是加大监督处罚力度。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严抓市容和环境卫生问题,层层落实,对车辆乱停乱放和乱扔垃圾等行为采取教育劝离和处罚锁车相结合的措施,对路边临时停放的大货车,通过现场喊话教育,及时提醒驾驶人尽快驶离。对乱停乱放且无法联系到驾驶人的车辆,以及经多次劝导教育后仍然不听劝的驾驶员,采取锁车处罚措施。

三是对主要流入大型货车的路段实施禁行,通过设置警示、禁止标识,提示货车驾驶人员避免驶入禁行区域。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和执法巡查管控力度,持续推进禁停区域乱停放现象的整治工作,对停放在禁停区域内的大货车依法实施处罚措施,从突击攻坚转为常态长效管理,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综上所述,在开展大货车乱停乱放,随地乱扔垃圾的清理整治工作中,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依法开展城市管理监督工作,在今后的城市管理工作中,一定积极主动协调,认真配合好相关部门的工作。

最后,感谢委员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局将做好各项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18日

(联系人及电话:韩小孔15987417913)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