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1-1210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1年12月10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1年12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审议《元谋县自来水公司改制方案(送审稿)》,研究元谋县2021年下半年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挂牌督办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务院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充分认清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当前全县稳增长实现“大收官”的严峻性,抓紧抓实项目工作“牛鼻子,以开放思维从更广维度、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来谋划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争取我县重大项目纳入省州盘子,用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后劲。要抓实市场主体培育,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把保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作为政策着力点,不折不扣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结合稳增长工作,深入企业服务指导,及时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的困难,大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

会议强调,实行自来水公司改制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企业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县国资委要加强统筹,各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高质量推进自来水公司转企改制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全流程监管,全面做好资产清查、审计评估、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改制任务。县国资委、县住建局要指导自来水公司创新管理机制,树牢企业思维,不断发展壮大国有企业。同时要结合此次企业改制,聚焦国有企业人才缺乏的问题,认真思考谋划,扩大选人视野,健全奖励机制,加快建设一支懂经营、善管理、想干事、能作为的国有企业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杜绝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目标,压紧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县安委办要严格按照挂牌督办的标准要求,对排查出的467项风险隐患进行责任分解,列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深入开展问题隐患大消除专项行动,确保项项整改到位,真正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各个隐患所在领域进行大排查、大排除、大排处。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指导检查等方式,对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进行全程跟踪督办,采取过硬措施,确保挂牌督办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整改销号,用最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