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011300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同志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审议《元谋县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2022年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建议(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标省委锚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刻把握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找准上级决策部署与元谋发展总体布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创新点,抢抓战略叠加机遇,高质量谋划好2022年经济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谋开局、抓起步。瞄准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持续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坚持“两个紧密结合”,靠前做好为企服务,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同时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冬春果蔬外销,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兜底帮扶,持续深入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加强应急响应和值班值守,持续抓好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随着寒假和春节临近,我县返乡人员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入元返元人员管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保障。要结合我县特殊区位,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力度,提前统筹做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安全召开。要千方百计做好疫苗接种动员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百日巩固提升行动”,着力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和体系建设,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隔离点设置,组织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及时查补短板漏洞,提升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高效有序、精细衔接、稳定运转。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基本实现,成绩来之不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科学分析研判,提前统筹谋划,聚焦重点挖掘潜力,按照“增速高于全州平均水平”和“助跑跳起摸高”要求,合理设定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做好全面总结,抓实相关指标的数据汇总和统计调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应统尽统、应纳尽纳、颗粒归仓,客观真实反映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为2022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根据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建议,找准支撑,盘清、盘准目标任务账、任务支撑账、时序进度账,紧盯关键指标和薄弱环节,全面梳理2022年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做好工作对接,深入研究分析,谋早谋深谋细2022年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推动,强化项目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指标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强化向上汇报对接,各部门要结合2021年考核任务和2022年指标安排,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汇报、加强对接,争取更多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