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0117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1月1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14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1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同志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元谋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元谋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有关事项等。

会议强调,要精准对标上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州、县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及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最新要求贯穿《政府工作报告》始终,深研细悟、深学笃用,进一步提高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聚焦工作重点,对主要内容进行再梳理再审核,力求精准体现全县在保运行稳增长、抓机遇增效益、谋项目促发展、优环境提质效、保民生办实事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以及实现新突破的思路理念、重点举措、方法路径。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高效修改完善,进一步精炼语言、压缩内容篇幅,努力形成一个集中民智、反映民情、科学民主,符合元谋发展实际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增强预算执行工作的严肃性,按照“增收节支、开源节流、绩效管理、保障高效”的原则,科学合理做好预算编制工作,强化预算管理,压减一般性和非必需支出,精打细算管好“钱袋子”,确保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要提前做好谋划,强化目标引领,注重围绕“十四五”时期的中期与远期目标,进行前瞻性布局,细化研究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乡协调、改革创新、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同时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经济运行动态分析研判,抓好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考核,推进基本民生项目、重大工程等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向好发展,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严格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立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在摸清家底、掌握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各类防控物资储备,最大限度保障好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确保紧急状况下能调得出、用得上。县医保局、县卫生健康局就防疫物资采购、储备、轮换和供应方式进行研究,保证应急物资需要,确保既要储备充足,又要调拨及时。同时要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上级物资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