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0216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2月1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2月16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同志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元谋县2022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元谋县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引领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保护传承文化遗产,深入挖掘、整理、宣传元谋本土历史事实和鲜活故事,把元谋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加快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加快培育风光水互补、源网荷储一体的新能源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安全生产时时抓、时时讲,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到底抓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红线意识,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和意外事件的深刻教训,深入对照查找我县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抓好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止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全过程管理,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全力抓好春季森林防火、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抓好防火工作相关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严格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做到突发事件及时、有力有序、稳妥处置。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是中央和省、州关于深化统计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自觉将统计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定位、谋划和推动,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严守统计法规,做到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科学权威、真实准确。要压紧压实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责任,细化、量化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要着力提升统计服务的质量和能力,加强统计人员的培训管理,提升统计工作专业化水平。同时要全面挖掘全县稳增长支撑潜力,提高统计的全面性、精准性、真实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