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014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2022ncwhy13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14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9月14日,县长王开国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粮食安全、大比拼、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落实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重要要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在抓实扶持培育、激发创新活力、强化要素保障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最高站位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以最高标准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以最实举措抓好粮食安全保障,以最严要求落实粮食安全问题整改,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确保全面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不断强化比拼意识、激发比拼干劲,优化完善评价指标体系,以落实评价指标倒逼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推动元谋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新增支出,严格预算资金审批管理,加强向上争取资金力度,最大化发挥预算资金效益。要加快推进县医院新区建设,为全县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要提前统筹谋划,高质量筹备好第六届种业博览会和种业发展高峰论坛,着力提升元谋种业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