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01006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0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1218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县委政研室职能:根据县委的意图和工作部署、重大决策措施,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本室或会同有关县级各部门、乡镇,就县委关注的经济、政治、文化、党建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参考研究、决策依据或建议方案; 调查了解十乡镇县级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及时向县委反映新情况、新经验,并提出相关建议; 根据县委领导指示,参与或负责起草、修改、整理重要文件、文稿; 对农村的各项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建设、农民增收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总结交流经验。

县委改革办承担县委改革委日常办事工作机构职责,负责处理县委改革委办文、办会、办事等日常事务工作。承担协调推动、督促检查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职责,负责督促各领域各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改革精神、改革决策部署等;负责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改革督察的联络协调、组织实施、督促整改等工作。承担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工作职责,负责总结、宣传、推广全县改革先进典型经验,组织协调开展改革调研工作,积极为委员会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建议。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立足本职抓调研,以文辅政促发展。县委政研室紧紧围绕立足本职抓调研,以文辅政促发展的目标要求,注重开展好全局性、战略性、方向性问题的调研工作,为中共元谋县委、县人民政府重大问题决策提供充分的信息、可靠的数据、科学的分析、可行的对策和合理的建议,发挥好决策参谋作用。

二是克难攻坚抓改革,多措并举促发展。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勇同志,始终把改革作为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

三是围绕中心抓落实,干在实处促发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服从服务于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在单位仅有8名干部的情况下,选派2名年轻的优秀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办公室、政文股、改革协调股、改革督察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64.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4.5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2020年收入127.62万元,2021年的收入比上年增加了36.9万元,增加了28.91%,主要是因为2021年度专项工作经费增加,2020年度综合绩效在2021年度发放。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64.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52万元,占总支出的91.49%;项目支出14万元,占总支出的8.5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2021年度年支出164.52万元,2020年度年支出127.72万元,2021年支出比上年增加了36.8万元,增加了28.81%,主要是因为2021年度项目支出增加,2020年度综合绩效在2021年度发放。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0.52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27.9万元,主要是因为2020年度综合绩效在2021年度发放。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37.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4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2.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4万元。与上年的5.1万元对比增加8.9万元,主要是因为深化改革工作任务增加使项目资金增加。具体是:元财行〔2021〕91号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工作经费4万元,主要是用在深化改革专项工作的办公费2.09万元、电费0.34万元、邮电费0.07万元、劳务费1.5万元;元财行〔2021〕27号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是用在办公费6.33万元、水费0.11万元、邮电费0.11万元、差旅费0.77万元、维修费0.23万元、租赁费0.72万元、会议费0.06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8万元。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县委政研室紧紧围绕中共元谋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发展思路,完成10个课题调研,筹备召开深改委会议5场,有序推进改革工作的开展。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的127.62万元对比,增加36.9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度专项工作经费增加,2020年度综合绩效在2021年度发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1.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14%。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73%。主要是单位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8.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9%。主要是单位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4%。主要是机关单位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4万元,支出决算为3.17万元,完成预算的93.2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预算的93.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7万元,完成预算的92.2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指标控制,压缩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77万元,增长31.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8万元,增长4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3万元,下降8.6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主要原因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总体增加,其主要原因:一是单位在公务接待的规模和标准等方面采取可行的措施,公务接待费支出较去年有所下降,二是单位虽严格加强车辆维修审批制度及用车的审批管理,日常维护费减少,但由于车辆老旧,今年水电移民乡村振兴任务、深化改革调研任务繁重,修理费支出增大。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万元,占88.35%;公务接待费支出0.37万元,占11.6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机构公务用车日常的正常运转、深化改革工作、水电移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的开展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工作业务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86万元,与上年对比11.53万元增加1.3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员有晋升人员,工资有所提升。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1.38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03万元,邮电费0.04万元,差旅费万元,维修维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万元,劳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1.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4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部门资产总额48.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39万元,固定资产47.9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1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8.3

0.39

47.91

24.8

23.1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完成情况。我单位认真做好经费预算、核算管理、资产购置与处置、财务监督等工作。资金使用规范,注重绩效,支出审批程序严格,厉行节约,支出费用合理,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严格按照预算编制控制人员经费的使用。落实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算绩效信息公示制度。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和公务出差的审批管理。为今后安排部门预算提供依据,总结经验、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财政支出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开展2021年度决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检查基本支出,收集整理支出预算执行情况、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基本支出、厉行节约保障措施等方面的资料进行分析,最终形成评价结论。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需要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2800121801111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