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01007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0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1312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元谋县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元谋县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元谋县公安局为元谋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实施全局性业务工作和重大警务活动,建设报警指挥系统、警务信息系统及运用平台;监督和保障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

2、负责公安队伍思想、组织、文化和作风建设,按照干管权限考察、任免和推荐干部,协助中共元谋县委组织部开展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考核、任免和交流工作、负责公安宣传、民警教育培训、奖惩、公务员(人民警察)录用工作;

3、负责警用装备、物资及经费保障机制建设、管理和监督实施;

4、依法承担刑罚执行职责;负责刑事、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复议工作;负责管理看守所、拘留所,并对其执法活动进行监督;监督、考察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

5、负责管理国籍和出入境事物及外国人在元谋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6、制定并组织实施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措施和技术防范,查处公共信息网络安全违法犯罪案件;

7、组织实施反恐怖业务建设,分析、研究反恐怖斗争的情报信息和形势,提出反恐怖斗争对策;

8、负责查处反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和事件,指导公安机关落实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的工作措施;

9、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组织、参与侦查和处置重特大案件、重特大治安事件、暴力恐怖事件和骚乱;承担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管理职责;审批和管理各种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10、负责查处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和重大群体性事件,防范和打击各种破坏活动;

11、依法行使刑事侦查权,组织、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和刑事案件;指导、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防范、安全保卫,指导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12、负责经济犯罪防范和侦查工作,研究、分析经济犯罪动态、指导金融、财政等部门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13、负责侦破走私、制造、贩卖、运输毒品以及易制毒化学品的犯罪案件,组织开展禁种、禁吸毒品工作,协调有关部门监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易制毒化学物品,协同有关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14、负责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实施;

15、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依法对机动车辆、驾驶员进行管理;

16、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17、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18、承办元谋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坚决打赢反恐防暴主动仗。坚决守住不发生暴恐案事件这条底线,着力提升对来元谋关注人员的发现、管控、服务能力,持续开展好防回流渗透、防潜出潜入等防范工作。配合做好伊斯兰教“三化”治理,严厉打击各类涉枪涉爆犯罪。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开展了“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等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和反恐演练活动。

2、坚决打赢涉稳风险防控主动仗。聚力扭住风险预警和涉稳重点人员管控,深化我县“4+2”矛盾化解机制,全面压实公安机关职能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确保矛盾风险不积累、不扩散、不升级。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544件,化解542件,化解率99.63%;未发生规模性赴省进京集访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

3、坚决打赢跨境违法犯罪主动仗。以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破案集中大会战为牵引,继续保持对涉毒、涉恐、走私、诈骗、偷越(国)边境、跨境赌博等跨境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共立妨害国边境案件16件,破案16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刑拘21人,取保8人;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5起,损失金额191.32万元,破4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发案数、损失数同比下降18.75%、4.9%;破案数、抓获数同比上升1950%、250%,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取得阶段性突破。在全州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中元谋县综合排名第四,其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工作排名第一、“断卡”行动战果排名第二、打击跨境涉赌犯罪工作排名第三,男性家族信息采集完成率排名第三、“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率排名全州前列。

4、坚决打赢公共安全治理主动仗。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推进“减量控大”工作,努力减少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强化疫情防控,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个人极端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全县共立各类刑事案件890件破448件,破案率50%;发现行命案1起破1起,破案率100%,与去年同比立破案双升。共受理各类治安案件1793件,查处1561件,查处率为87.06%,共清查流动人口8246人,办理居住证660份,查处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违法案件24件,处罚旅店业主24人;查处违反出租房管理治安案件37件,处罚出租房主37人;共核查疫情指令208期,自行研判核查493期,共核查涉疫人员4316人,涉疫车辆325辆;排查管控在元外国籍人员23人,境外务工返乡人员71人,境外留学返乡人员17人,境外旅游返乡人员5人;遣送出境3人。共受理经济犯罪案件10件,立案8件,破案8件。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628起,其中无证驾驶204起,饮酒驾驶35起,醉酒驾驶54起,客运汽车(非营运)超员载人53起,货车超载153起,摩托车超员载人256起,拖拉机违法载人1098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4335起。共收缴并移送野生动物(活体)65只,救助各类野生动物61只(条),收缴罚没款5.72万元。

5、坚决打赢网络安全主动仗。全面提升网安工作能力和保障水平,持续深化“打击整治网络政治谣言”工作,聚焦网络涉枪、“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围绕涉军、涉众等重点利益诉求群体,统筹好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严防境内境外、网上网下联动形成现实危害,未发生舆情炒作事件。

6、抓好统筹推进,成果转化到位。紧扣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COP15大会安保维稳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推出便民利民举措2批20项,为群众办实事64件。坚持开门搞整顿,召开民意座谈会3场次、征求群众意见建议23条,整改反馈23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元谋县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即元谋县公安局。元谋县公安局现有14个内设机构,分别是指挥中心、政工监督室、公共关系科、纪检组、督查大队、警务保障室、法制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网安大队、禁毒大队、经侦大队、国保大队、特警大队;11个派出所,分别是元马派出所、能禹派出所、黄瓜园派出所、老城派出所、羊街派出所、凉山派出所、平田派出所、新华派出所、物茂派出所、江边派出所、姜驿派出所;1个看守所,共26个所队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元谋县公安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4人。其中:行政编制18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6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5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49人。

实有车辆编制23辆,在编实有车辆23辆。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元谋县公安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公安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61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78.03万元,占总收入的96.2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27.98万元,占总收入的3.73%。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1775.31万元,下降22.5%,主要是因为财政资金困难,,上级补助资金比上年减少,县级安排项目资金比上年也减少,因此总收入比上年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公安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614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09.13万元,占总支出的78.2%;项目支出1338.59万元,占总支出的21.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1686.45万元,下降21.5。主要是因为项目收入减少,支出相应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公安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809.1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79万元,增长0.14%,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晋级晋档。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715.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2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093.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7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公安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338.5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693.24万元,下降55.8。主要是因为县级资金保障有限,项目资金比上年相比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元马派出所建设项目支出250万元,用于元马派出所建设支出;

2、平安城市视频监控建设项目支出150万元,用于平安城市视频监控建设项目的设备购置、运维费及光纤线路租用费;

3、中央、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项目支出485.14万元,用于公安机关办理各类案件(业务)所需经费及业务装备购置经费;

4、禁毒经费支出12.65万元,用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补助;

5、大要案专项业务补助项目支出0.5万元,用于保障看守所业务工作所需经费开支;

6、省对下公安专项资金项目支出11.95万元,用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补助及办理各类案件(业务)所需经费;

7、扫黑除恶经费项目支出15万元,用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所需经费开支;

8、公安机关民警服装经费项目支出14.94万元,用于购买公安机关民警服装开支;

9、出入境证照签发制作补助经费项目支出2.19万元,用于出入境证照签发工作所需开支;

10、公安机关援边警力保障及维稳经费项目支出9万元,用于援边警力保障及维稳所需差旅费开支;

11、省级综合治理专项资金项目支出5万元,用于办案业务及维稳保障所需经费开支;

12、民警因公伤亡特殊补助经费项目支出50万元,用于因公伤亡民警特殊补助;

13、城乡统筹转户省级专项补助经费项目支出1.28万元,用于城乡统筹转户工作所需经费开支;

14、移民维稳经费项目支出236.35万元,用于维稳所需各类经费开支;

15、公益性人员岗位及社会保险补贴项目支出66.6万元,用于公益性人员岗位及社会保险补贴;

16、中央事权对下经费项目支出3万元,用于国保大队业务工作所需开支;

17、烟叶收购打假秩序维护费项目支出20万元,用于烟叶收购打假工作各类经费开支;

18、个人所得税手续费项目支出4.99万元,用于日常业务工作所需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公安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16.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62%。与上年对比减少738.63万元,下降11.27%,主要是因为县级保障的项目资金与上年相比减少,因此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公共安全(类)支出4910.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43%。(1)2040201行政运行3954.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运行公用经费支出;应急处突大队人员、辅警人员工资、保险支出 ;在职人员工资、工伤保险费、乡镇工作津贴、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绩效考核奖励金;遗属人员生活补助;租车经费。(2)20402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55.7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戒毒康复专职工作人员补助、元马派出所、平安城市视频监控建设项目支出。(3)2040219信息化建设50万元,主要用于平安城市视频监控项目建设支出。(4)2040220执法办案503.5万元,主要用于公安办案业务类经费及装备支出,禁毒、重大活动安保、反恐业务、打击跨境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长江大保护等业务工作方面支出。(5)2040299其他公安支出42.12万元,主要用于民警服装经费、社区戒毒康复专职工作人员补助、援边警力保障及维稳经费支出。(6)2049999其他公共安全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省级综合治理专项资金业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85.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退休费、离休费;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以及死亡抚恤金。

3.卫生健康(类)支出224.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6%。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行政医疗保险缴费支出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的支出。

4.城乡社区(类)支出1.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2%。主要用于城乡统筹转户业务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194.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公安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0.5万元,支出决算为89.87万元,完成预算的9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3.95万元,完成预算的92.7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92万元,完成预算的6.5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加强对公务车辆使用及运行维护的管理,对公务接待支出按厉行节约等有关规定严格控制。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21.58万元,增长31.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1.78万元,增长35.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万元,下降3.2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本年度新购买一张执法执勤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比较略有增长,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较长,维修费用较高。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3.95万元,占93.41%;公务接待费支出5.92万元,占6.5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3.9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8.54万元,购置车辆1辆。购置车辆是因为看守所囚车使用年限较长,已经无法维修不能正常使用,因此新购一张执法执勤用车用于看守所押送犯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5.4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3辆。主要用于开展业务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及保养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5.9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9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64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督查、检查指导、调研工作,上级和同级办案部门协同办案产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元谋县公安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93.2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4.64万元,下降2.2%,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减少,核拨的在职人员公用经费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本单位日常运行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维修费、手续费、工会经费、邮电费等方面的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元谋县公安局资产总额7137.1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83.4万元,固定资产3427.6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926.12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85.4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6.7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3辆,账面原值49.17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1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137.19

1783.4

3427.67

581.24

2846.43

1926.1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6.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6.9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需要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2800131201111



2021年元谋县公安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