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中医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01010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0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3361013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元谋县中医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元谋县中医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元谋县中医医院始建于1993年12月,是一所以中医诊疗为优势,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非营利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作为县域内公立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坚持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并进办院方向,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疗养生保健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当中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主导作用。利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和现代科学技术,提供区域内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诊疗,危急重症病人抢救,疑难复杂疾病双向转诊服务,提升治未病服务能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全县中彝医药的龙头作用;积极推广应用中医适宜技术,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提供培训和技术指导;承担部分公共卫生任务以及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等工作。医院现位于元谋县元马镇福源街,规划建设占地总面积58.21亩,建筑总面积28188.87㎡,其中,门诊医技楼、住院楼建筑面积17168.77㎡,老年人护理院、残疾人托养中心建筑面积11030.1㎡。设置11个临床科室,6个辅助科室,10个行政职能科室,编制床位300张,实际开放床位250张。通过建设特色专科、加强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引进先进的诊疗设备,努力提高中医药服务化能力,以简、便、验、廉的中医药特色优势和适宜技术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构筑起更为坚实的健康屏障,为元谋县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领航,为人民群众健康护航。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完善医疗管理、医疗安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高我院医疗急诊急救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持续巩固增强医院中医综合服务能力。

2、扩大中药饮片的品种数量及云南省中医药集团和楚雄州中医医院院内制剂的使用,积极引导科室开展中医药特色服务项目,提高非药物中医技术治疗比例;提升开展鼻炎、疼痛、小儿灌肠、泡脚、三伏贴、三九贴及各种病症敷贴研发与运用等,拓宽中医药服务领域,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对全县各乡镇卫生院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指导,全力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3、加强医联体、医共体建设,逐步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促进业务发展: 一是加强医联体建设。加强与州中医医院医联体内涵建设,充分应用州中医医院资源优势,下派专家长期帮扶重点专科建设,提高诊疗水平,促进业务发展;二是探索创新医共体建设模式,将双向转诊落到实处;我院与老城乡卫生院平田乡卫生院建设了医共体,积极下派专家医师到院指导、坐诊、带教,总结经验、全面推广。

4、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及专家工作站建设、拓展科室发展,加强云南省王琳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建设,利用王琳专家团队力量,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进一步加强做好李代琼、文雄基层名老中医药工作室师传承工作,将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元谋县中医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元谋县中医医院。内设机构16个,分别是妇科、内科、外科、骨科、针灸科、急诊科、口腔科、治未病科、功能科、检验科、药剂科、财务科、后勤科、护理部、感控办、公共卫生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元谋县中医医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2人。其中:事业人员72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72人。

本单位离退休人员2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8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元谋县中医医院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2021年度预算未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支出,年内也没有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着“三公经费”支出,同时,单位基本性质为财政差额补助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为0,故《“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中医医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7195.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6.53万元,占总收入的10.1%;事业收入6432.1万元,占总收入的89.39%;其他收入37.16万元,占总收入的0.52%。与上年对比增长977.3万元,主要原因我院2021年设备购置开展新项目以及多形式提升诊疗技术,医联体建设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中医医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7071.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37.62万元,占总支出的92.45%;项目支出534.02万元,占总支出的7.55%。与上年对比增加999.82万元,增长的主要是由于社保缴费基数比上年增长,人员社保缴费支出比上年增长。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中医医院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537.6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94.54万元,主要原因由于社保基数较上年增长,人员社保支出比上年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410.0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5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5127.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4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中医医院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34.0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94.72万元,主要原因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对上年略为下降,中医民族医药专项支出减少。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基层名老中医工作室建设4.16万元,主要用于李代琼、文雄基层名老中医工作室建设。

2.疫苗接种经费9.73万元,用于防疫各项经费支出。

3.新冠疫苗接种点改造提升7.5万元,用于新冠疫苗接种点室设备购置等。

4.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8.84万元,用于县域内乡村医生培训及考核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各项支出。

5.公立医院服务能力提升110.86万元,用于医院设备购置等支出。

6.医院用自有资金支付的设备购置经费392.9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中医医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7%。与上年对比减少445.98万元,是由于基本补助财政人员经费拨款相对上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6.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9%。主要用于一是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等补助支出,二是保障退休人员统筹外补助支出;

2.卫生健康(类)支出531.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01%。主要用于一是在职职工工资支出,二是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公用支出;三是用于卫生健康项目支出。

3.住房保障(类)支出42.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中医医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3.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元谋县中医医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元谋县中医医院资产总额10992.2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59.0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146.18万元,在建工程7701.29万元,无形资产净值383.69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长期待摊费用2.07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25.2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08.26万元。未处置房屋建筑物;处置车辆1张;未报废报损资产;未出租房屋。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3399.49

1759.01

3510.6

715.07

34.41

547

2214.12

0

7701.29

426.52

2.07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需要说明的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2800336101301111



元谋县中医医院2021年公开报表.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