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国有林场2021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01014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0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32001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元谋县国有林场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元谋县国有林场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元谋县国有林场总面积27795亩,其中,林地面积25827亩,林木蓄积45427m³,森林面积18469.8亩,森林覆盖率66.45%。其中国家级和省级公益林面积21761亩,占林场总面积的78.29%,主要是承担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等生态公益服务职能。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重视职工素质提升。我场加强学习教育和管理,切实增强林场职工的责任意识,把担当作为变为林场职工的自觉行动。同时,加强林场职工的素质技能培训,着力提高林场职工的综合素质,工作开展情况如下:一是加强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林场制定管理规定,把学习政治和业务理论知识纳入目标管理,林场定期不定期深入分场一线组织学习、检查督导;二是集中培训学习。积极组织职工参加上级组织的执法资格学习培训,2021年林场干部职工全员参加了州上组织执法资格学习培训考试;三是培养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加强日常管理,规范职工日常工作痕迹资料,要求做好值班记录、痕迹管理,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2、依法培育和保护森林资源

(1)牢固树立森林安全是第一保护与培育并重责任的理念,支持林业科研工作,强化森林资保护排查清除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积极做好预防。2021年元谋县国有林场辖区内未发生违法侵占林地事件,林地保有量无非正常减少的情况;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在上年度基础上有所增长。辖区内未发生毁林开垦、乱砍滥伐、乱捕滥猎、乱采滥挖、未批先占等破坏森林资源的事件。无国家、省、州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督查事件,无涉及刑事案件的事件发生。

(2)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元谋县国有林场严格按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元谋县林业和草原局森防站组织开展辖区内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和监测,并对小范围内发生的200hm²小蠹虫等虫害进行了防治,防治率达96%,防治率、成灾率均控制在安全指标范围内,森林资源的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3)森林防火工作。元谋县国有林场下辖的三个分场与辖区及周边村组及农户签订了《联防协议》、《防火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对重点人员落实监护人包保责任制,同时,加强人员培训及防火器具的养护与维修。国有林场全体员工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加强巡查值守,严防死守,2020年林场做到了零火情、零火警,确保做到了万无一失。

3、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一是结合实际需要积极申报符合规定的管护用房建设项目,根据《楚雄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生态保护支撑体系专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的通知》(楚财建〔2020〕166号)及《元谋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生态保护支撑体系专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的通知》(元财建〔2020〕104号)文件精神,下达我场2020年生态保护支撑体系专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资金30万元,专项用于县国有林场管护用房项目建设。接到项目下达投资计划后,我场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此项目于2021年开始实施。

4、全力按照改革要求做好查缺补漏。做好国有林场管理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做好接受上级检查考核各项工作。

5、完善管理制度。依据《国有林场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元谋县国有林场管理制度,明确职责任务,认真实行绩效考核制度。

6、探索国有林场发展道路。依托林场现有的森林资源,积极探索开发林下经济、药材种植、养殖等多种经营方式,促进国有林场稳步发展。挖掘潜力,筹建保障性苗圃。一是根据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切实做好全州绿化苗木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快林场发展,依托丙令分场的林地资源,发挥人力技术资源优势,规划建设国有林场保障性苗圃基地开展良种繁殖和种苗培育工作。己编制完成《元谋县国林场保障性苗圃基地建设规划方案》上报,规划建设面积60亩,待批复实施。二是依托资源发展林下养殖。分场驻地边远、林地分散,管理困难,分场职工长期工作生活在边远山区,管护点工作生活条件更为艰苦。为解决分场职工生活问题,探索林下经济发展,国有林场改革后,我场把探索林下经济发展与解决职工生活相结合,支持鼓励分场职工适度开展林下养殖,探索林下养殖和解决生活种植蔬菜肥料问题。目前,分场养殖有黑山羊70余只、鸡、鸭等近100只,改善了分场职工的生活,并为探索林场适度规模养殖积累了经验。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元谋县国有林场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元谋县国有林场。元谋县国有林场内设机构有四个,分别是国有林场综合办公室,大哨分场、鸡冠山分场、丙令分场。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元谋县国有林场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元谋县国有林场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国有林场2021年度收入合计183.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3.9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本年收入与上年收入相比增加17.64万元,增长10.60%。其中:财政收入增加17.64万元,增长10.60%;上级补助收入无变化;事业收入与上年相比无变化;经营收入与上年相比无变化;附属单位缴款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他收入与上年相比无变化,本年收入较上年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职工工资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元谋县国有林场年度支出合计21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99万元,占总支出的85.98%;项目支出29.2万元,占总支出的13.6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本年度与上年度元谋县国有林场年度支出相比增加47.64万元,增长28.64%。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7.64万元,增长10.60%;项目支出增加29.2万元,增长10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万元,增长0%),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职工工资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国有林场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83.9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64,增加10.60%,主要原因分析正常进职工资和工龄工资增长。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80.0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8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元谋县国有林场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9.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9.20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分析有鸡冠山管护房建设项目。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鸡冠山分场管护房建设以于2021年底建设完毕。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国有林场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3.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47.64万元,增长28.64%,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本年度人员工龄工资增加,二是本年度职工职称进职,三是鸡冠山分场管护房建设项目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4%。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15.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4%。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10.7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57万元。

3.节能环保支出29.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70%。主要用于鸡冠山分场管护房建设。

4.农林水支出136.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3.82%。主要用于干部职工薪资。

5.住房保障支出13.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47%。无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元谋县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两辆车辆从元谋县林草局并入国有林场,保险费增加。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62万元,增长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62万元,增长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无变化。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两辆车辆从元谋县林草局并入国有林场,保险费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6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购买车辆保险费保险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元谋县国有林场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元谋县国有林场资产总额31.0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1万元,固定资产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9.2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8.3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2张)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森林及林地)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1.01

1.81

0

0

0

0

0

0

29.2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2803200101111



元谋县国有林场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221110111015800.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