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解读《元谋县“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2021-2025年)》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06004 公文目录:政策解读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0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现将《元谋县“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解读如下:

一、规划背景及思路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 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 年,也是元谋体育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为将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全面、准确修改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之中,充分发挥“十四五”规划对打造我县“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引领作用,根据《楚雄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以促进体育内涵发展和特色建设为主线,以“规划引领,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为主要策略,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法律和法规,积极推动我县体育建设工程与元谋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相适应,体现全局性、长远性和战略性,建立体育建设项目储备,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科学决策和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做好必要准备。

二、规划总体目标

紧紧围绕《元谋县“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相关要求,到2025年,全县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明显增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逐步扩大,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体育人口不断增加,人民身体素质显著提高,初步形成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一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明显提高;二是城乡居民体质明显提高;三是体育健身场地设施不断增加;四是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五是全民健身体育组织网络逐步完善;六是全民健身指导和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壮大;七是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不断加强;八是全民健身服务业蓬勃发展。

三、规划编制过程

本方案由县教育体育局牵头草拟,于2021年1月初稿编制完成,并于2021年7月两次征询学校意见,于2021年10月征询县发展改革局等5个部门的意见;2021年12月邀请县财政、住建、规划等专家对规划项目进行审查,同时,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结合州级方案,再次对方案进行修改后报县人民政府审定发布。

四、规划主要内容

《元谋县“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从发展基础和形式展望、总体思路、体育发展规划、投资估算及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等5章17节,对元谋县体育发展做出了全面规划,该规划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推动全县体育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奋勇前进,开启全面建体育强国新征程的行动纲领。

紧紧围绕《元谋县“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相关要求,到2025年,力争达到以下目标,一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明显提高;二是城乡居民体质明显提高;三是体育健身场地设施不断增加;四是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五是全民健身体育组织网络逐步完善;六是全民健身指导和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壮大;七是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不断加强;八是全民健身服务业蓬勃发展。

原文:元谋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元谋县“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的通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