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号议案转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08002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10月08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杨跃波、郭明秋、普建聪、罗炳梅、普国如、文勇娟、文玉、阮春海、文晓荣、文筱青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加快平田乡集镇规划建设》的议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投入力度,近年来,元谋县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专项运动。平田乡人民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通过不定期开展平田集镇规划区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等行为集中整治,进一步强化了集镇经营秩序、交通秩序,营造了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人居环境,是集镇人居环境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但是,由于缺乏项目建设资金,导致平田乡集镇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平田乡集镇经济、人居环境、集镇形象的发展。为有效解决集镇基础设施不配套问题,元谋县住建局认真做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和申报工作。将元谋县除元马镇外的9个集镇,集镇更新项目进行整体打包申报,集镇更新项目主要涵盖各乡镇集镇街道建设、道路美化、绿化、亮化工程以及镇区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目前,集镇更新建设项目已纳入我县“十四五”规划,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进一步细化各乡镇具体项目建设内容,积极配合发改部门做好项目和资金申报工作。

二是大力推进镇区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将各乡镇镇区“两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元谋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入社会投资,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缺口问题。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有效解决各乡镇镇区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问题,有效提升镇区人居环境。

三是积极配合发改、交通、水利、乡村振兴等部门做好项目规划、整合、申报等工作,共同推进镇区基础设施谋划和建设。

最后,感谢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对我们建设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梅健强 14787895131)

 

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0月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