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稳就业保就业十八条措施的通知》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21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通〔2022〕34号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21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

现将《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稳就业保就业十八条措施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以下贯彻意见,请一并抓好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进一步发挥县技能扶贫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压实县级各部门、各乡镇促进就业工作的责任,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畅通有效的就业工作协调机制,强化工作协调和任务落实,协同发力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二、强化资金保障

财政、人社、乡村振兴等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就业补助等资金投入,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统筹用好就业补助资金、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等各类资金,确保各项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落地落实。

三、营造宣传氛围

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媒介,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宣传楚雄州稳就业保就业十八条措施的政策措施和典型做法,激励和引导广大市场主体稳岗扩岗,广泛吸纳重点人群就业;激励和引导广大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主动积极就业创业。要建立舆情监测和处置机制,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强化工作督导

县技能扶贫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着力推动楚雄州稳就业保就业十八条措施落实。对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较好的部门及乡镇,给予通报表扬;对落实就业政策措施不力、完成就业指标任务滞后的部门及乡镇,给予通报批评。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着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报县技能扶贫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社局就业中心)。

附件:《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稳就业保就业十八条措施的通知》

2022年11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楚政办通〔2022〕38号 关于印发楚雄州 稳就业保就业十八条措施的通知.zi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