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转发《楚雄州人民政府转发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文件的通知》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30003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通〔2022〕26号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现将《楚雄州人民政府转发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文件的通知》(楚政通〔2022〕67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

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2022年底前,县、乡镇、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2025年底前,政务服务“三化”水平大幅提升,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高频电子证照互通互认,“免证办”全面推行,集成化办事服务基本覆盖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全面建成。

二、强化责任担当

对照省级部门责任分工,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县政务服务局要围绕“三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加大统筹力度,确保全县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整体推进。

三、强化队伍建设

部门派驻人员原则上在政务服务中心连续工作时间不少于2年。县政务服务局和十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站)功能布局,认真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全面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

四、强化监督问责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要全面了解掌握本行政区域工作推动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跟踪问效力度,严督实查,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和推进落实不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将落实情况及时报县人民政府,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

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有关部门于2022年—2025年每年6月30日、12月31日前,将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汇总后,由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向县人民政府报告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邮箱:2318833692@qq.com,电话:0878-8215018。

 

 

2022年1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转发云南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文件的通知楚政通〔2022〕67号.rar
云政发(2022)41号云南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