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重点项目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2-1130004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元政办通〔2022〕37号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重点项目任务分工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2年1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重点项目任务分工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规划》《楚雄彝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规划的通知》(楚政办通〔2022〕55号)文件精神,全面统筹推进我县电子政务建设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助推元谋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元谋实际,制定如下分工方案。

一、工作目标

到2025年底,全面构建我县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数据共享普遍满足、服务成效更加突出、创新应用更加突显、安全保障更加完备的电子政务发展新格局,建立健全决策科学、治理精准、服务高效的新型政府运行模式,提升全面网络化、高度智能化、服务一体化的现代政府治理能力,全面推动我县电子政务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二、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全县“一盘棋”原则,构建职责明确、协同推进的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格局,成立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政务信息化建设,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与联动作战,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主要指标》(附件1),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将电子政务发展列入重点工作计划,对照《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附件2)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按年度制定重点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与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建立健全电子政务发展主体责任,做好本部门、本乡镇的电子政务建设推进工作。

(二)健全制度规范。制定完善的电子政务建设配套机制和规范,强化资金保障。建立以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为召集人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信息互通、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动重点工作,形成部门合力、多元参与的电子政务建设与运行生态。推进政务服务业务领域制度建设,在政务服务职责、政务服务事项、政务服务运行、线上线下融合、政务服务保障、政务服务监督等方面,规范政务服务行为,加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

(三)落实反馈机制。将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定期进行督查督办,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分别于每年6月25日、12月25日前将“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重点项目任务工作落实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以及下步工作重点上报县政务服务局(联系人:王滢涵;电话:13529309294;邮箱:505173608@qq.com),由县政务服务局统一汇总全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重点项目任务工作落实情况,按要求向县委、县人民政府报告。

附件:1.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主要指标

2.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



附件1.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主要指标 附件2.元谋县“十四五”电子政务发展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