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马中学师生到元谋县法治文化中心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培训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3-0912001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3年09月1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为打好“守护未来普法攻坚战”,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细。近日,元谋县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模式,充分利用法治文化阵地宣传教育优势,组织元马中学师生共18批次1241人到元谋县法治文化中心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培训。

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大家再次亲临《热坝说法》专题片中每一个典型案例的真实场景,用身边群众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的群众,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让大家铭记每一个典型案例中血淋淋的惨痛教训,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一定要敬畏法律、珍惜生命。参与现场教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看片人”,切莫成为明天的“片中人”。

下步工作中,元谋县将持续聚焦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组织开展各类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群体牢固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县上下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元谋、平安元谋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县司法局 王华俊 )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