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乘“云”而上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3-1212002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3年12月1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近日,元谋县元马镇卫生院(元谋县第二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再次升级,“云桌面”正式部署上线,这是元谋县首个实现云桌面办公的医疗机构,开启了元谋县医疗机构办公乘“云”而上的新局面。

今年以来,随着元马镇卫生院“一院两区”、“一中心,多机构”的办公格局形成后,信息化水平提升和业务规模不断增长,办公PC和外设终端数量也逐渐增多,维护困难成为制约医疗服务工作效率的一大因素。

基于这一现状,元马镇卫生院不断探索医院信息化建设及管理模式,积极响应医疗信息国产化,正版化号召。该卫生院采用国产系统,搭配相应的PC系统,以软硬件一体化打造终端、操作系统、应用和服务一体化模式,助推整体性能达至最优。在院内根据各科室业务对计算机的需求,批量部署了仅有机顶盒大小的低能耗“云桌面”终端,逐渐淘汰掉传统笨重的电脑机箱,解决了医院遗留已久的信息化弊病。

“云桌面”的应用使得医院工作更加高效节能,不但可以简化信息系统运维程序,降低医院运维成本,更加安全可靠,在任何地点使用移动终端登录桌面可进行远程办公。同时还响应了国家绿色节能的号召,为患者营造整洁、舒适的就医环境。

目前,面对患者和医疗行业越来越智慧化、智能化的诉求,医院数量众多的电脑却存在管理方式落后,使用效率低下、系统故障率高、数据安全缺失等众多弊端,越来越多的医院在积极探索新的技术和管理模式,元谋县也不断加大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加强医院信息化管理,努力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努力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互通共享目标,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条件。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