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家园同心 筑梦同行——元谋县幼儿园2023年秋季学期家委会活动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4-0110003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4年01月1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共育花开,

在这个浪漫的季节,

把智慧撷取,

把情怀厚植,

一起来说说家园的故事......

幼儿园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了进一步促进家庭与幼儿园之间的双向互动、营造幼儿园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及时改进与完善幼儿园各项工作,元谋县幼儿园于2024年1月5日下午组织召开家委会会议,幼儿园班子成员及13个班家长委员共2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带着一份期许,怀揣着一份信任,家委会成员们如约而至,有序进行签到入场。到场后,家长委员们品尝幼儿午点,品尝后赞不绝口,夸赞我园真正做到了“让家长放心,让幼儿吃得开心”。

后勤副园长饶老师向家长委员们介绍了我园的发展情况,幼儿园人员配备情况和幼儿膳食情况,同时公布了2023年秋季学期幼儿伙食收支情况,并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在会议中饶副园长对家长们的鼎力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幼儿园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家长们的理解与支持。

教学副园长文老师以作息时间为主线,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理论联系实际地向家长委员们介绍了幼儿在园的一日活动。对集中教育活动、体能锻炼、区域游戏、户外自主游戏目标和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让家长了解“一日活动皆课程、课程游戏化”的教育理念。

孩子的健康是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保健室罗医生向家委们详细介绍幼儿营养食谱。我园以2022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指导,坚持食物多样、搭配合理、营养均衡的原则,根据幼儿身体生长需要制定每周带量食谱,确保每个孩子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得快乐!

教务主任王老师向家长委员们介绍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三峡能投公司资助政策,并公布了本学期幼儿园的资助情况。

办家长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的目标。为让家长能参与幼儿园的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家长委员反馈、协调、监督作用,在会前,我们组织家长委员收集各班家长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由教科室进行汇总、整理。本次会议文副园长对家委们提出的系列意见一一作出了回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纳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对班级管理及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调整。同时在征求家长同意的前提下,委托家长委员通过对比审阅,现场选定需征订的幼儿操作材料。

见证孩子的每一次成长,

都离不开家长的付出与关爱,

每一段有温度的童年,

都离不开家园携手的沟通与合作,

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家园联谊会,

让我们一起聚力同行,

让孩子们的眼睛闪闪发光!

(县幼儿园 徐晓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