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4-0208062 公文目录:财政预决算 发文日期:2024年02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监督索引号53232800633300000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八、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制定县城规划区市政设施、户外广告设置等市容市貌管理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城市公用资源(市政设施)经营权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城市市政设施,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的政策、规章并监督实施;负责拟订县城规划区市政设施、户外广告等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计划,负责县城规划区城市管理行政许可的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县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及执法队伍的管理、检查和组织业务培训及业务考核;负责行使县城区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负责县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实施的行政许可的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全县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专项活动,组织查处跨区域案件,督办城市管理的大案、急案;负责城市街道、公共场所秩序管理工作;在受委托的范围内,以委托行政机关的名义实施行政处罚。

负责城市管理行政许可的受理、审查和决定;负责城市管理行政许可的办理工作;负责拟订城市公用资源(市政设施)经营权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城市市政设施、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的政策、规章并监督实施;负责园林城市申报工作;负责各项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办理发放工作;负责对市容市貌管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制定本县创建卫生城市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政策法规股、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管理股、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环卫站、督查室。

所属单位2个,分别是:

1、元谋县环境卫生和公园管理站

2、元谋县垃圾综合处理推广服务站

(三)重点工作概述

1、重点抓好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充分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形成合力齐创建。利用宣传栏、大型宣传广告牌、简报、电子显示屏、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以及创园动员大会、推进会、义务植树等系列活动为创园活动宣传造势,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 对完成绿化任务不力的单位和占绿毁绿等破坏绿化的不良行为进行曝光,批评、教育、监督、处罚等,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有效地提高了部门单位和广大居民参与园林绿化的积极性增强美化绿化意识,形成了全民动手、 绿化家园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建工作的顺利实施,确保2024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2、进一步加强执法宣传。营造城市管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多形式、多领域地向广大市民宣传环境卫生知识, 用心发动社区单位、社区志愿者业主委员会、物管公司和社区居民支持并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提高群众参与度,打牢群众基础,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3、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队员学习城市管理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综合执法的法律法规,定期不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推行规范文明执法。

4、坚持前置执法,构建和谐城管。执法过程中创新工作方法,多做市民的思想教育说服工作,实行“纠章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方针,开展和谐执法,多花一些时间对市民宣讲政策和城市管理法规,尽量避免矛盾激化,维护社会稳定。

5、进一步推行精细化管理。切实增强清扫保洁监管力度,一是增强对保洁公司的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的保洁区域、岗位进行一天不少于两次的巡查或抽查,做到主干道时时有人,次干道天天有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先纠正后再次巡查,确保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的高水平经常化。二是全面落实环卫作业质量标准,保洁公司要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公共场所的日常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用心协调推进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管理, 清除卫生死角, 消除管理空白区。三是完善垃圾清运管理体制,增加投入,实现全天候收集运输,从而提高清运质量。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9人。在职实有2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6人。

车辆编制15辆,实有车辆29辆,超编14辆,具体原因为:由于单位性质的特殊性,2023年年末单位实有车辆29辆,车辆属于专业技术用车,不是公务用车(垃圾车8辆。洒水车4辆,洗扫车2辆,路灯维修作业车1辆,执法电瓶车8辆,执法车2辆,挖掘机1辆,装载机1辆、自卸汽车1辆、猎豹车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09.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09.56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增加361.4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元谋县城市政公共基础设施维修维护专项经费1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00万元;元谋县城区路灯电费及维修维护专项经费2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70.00万元;建成区违法违章建筑清理整治工作专项经费18.00万元较上年增加18.00万元;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专项经费8.00万元较上年增加2.00万元;元谋县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转运服务专项经费10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300.00万元;升规达限稳增长奖励资金及“四上”企业财务基础规范化补助资金较上年增加3.60万元;元谋县城区公厕及洗手设施维修维护管护经费6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7.00万元;职业年金8.34万元较上年增加2.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9.24万元较上年增加0.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57万元较上年增加0.3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较上年增加0.38万元;城市管理协管员人员经费252.00万元较上年减少21.60万元。工伤保险和大病保险1.30万元较上年减少2.0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较上年减少0.9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较上年减少3.20万元。机关综合绩效和事业人员正常增资4.39万元纳入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09.5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09.5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09.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61.4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元谋县城市政公共基础设施维修维护专项经费1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00万元;元谋县城区路灯电费及维修维护专项经费2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70.00万元;建成区违法违章建筑清理整治工作专项经费18.00万元较上年增加18.00万元,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专项经费8.00万元较上年增加2.00万元;元谋县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转运服务专项经费10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300.00万元;升规达限稳增长奖励资金及“四上”企业财务基础规范化补助资金较上年增加3.60万元;元谋县城区公厕及洗手设施维修维护管护经费6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7.00万元;职业年金8.34万元较上年增加2.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9.24万元较上年增加0.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57万元较上年增加0.3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较上年增加0.38万元;城市管理协管员人员经费252.00万元较上年减少21.60万元。工伤保险和大病保险1.30万元较上年减少2.0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较上年减少0.9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较上年减少3.20万元。机关综合绩效和事业人员正常增资4.39万元纳入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09.5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0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9.9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1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劳务派遣协管员未足额聘用,城市管理协管员人员经费252.00万元较上年减少21.60万元;工伤保险和大病保险1.30万元较上年减少2.0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较上年减少0.9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较上年减少3.20万元;职业年金8.34万元较上年增加2.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9.24万元较上年增加0.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57万元较上年增加0.3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较上年增加0.38万元;机关综合绩效和事业人员正常增资4.39万元纳入预算。项目支出1599.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81.6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元谋县城市政公共基础设施维修维护专项经费1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00万元;元谋县城区路灯电费及维修维护专项经费2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70.00万元;建成区违法违章建筑清理整治工作专项经费18.00万元较上年增加18.00万元,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专项经费8.00万元较上年增加2.00万元;元谋县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转运服务专项经费1000.00万元较上年增加300.00万元;升规达限稳增长奖励资金及“四上”企业财务基础规范化补助资金较上年增加3.60万元;元谋县城区公厕及洗手设施维修维护管护经费6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7.00万元;城市园林绿化专项经费300.00万元与上年一致。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以下科目: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57.1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发放退休人员工资及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9.2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3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2024年达到正常退休职工的职业年金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9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0.5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4.0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3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大病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支出。

2120101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550.8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支出、协管员工资支出、车辆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等正常运转支出;

2120199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3.60万元,主要用于升规达限稳增长奖励及“四上”企业财务基础规范化补助;

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8.00万元,主要用于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资料编制相关工作;

2120399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228.0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路灯电费及维修维护费200.00万元;城市道路破损、窨井盖、公共果皮箱、公园广场设施设备损坏等城市基础设施的维修维护10.00万元;县城建成区违法违章建筑清理整治工作专项经费18.00万元;

212050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城乡社区环境卫生1360.0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公厕及洗手设施维修维护管护60.00万元;县城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服务300.00万元;城区道路清扫保洁500.00万元;城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服务500.00万元等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5.5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 年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4年度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无任何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4年度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无任何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4年度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无任何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3.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4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63.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57万元,较上年0.60万元减少0.03万元,下降5.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较上年无变化的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及上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均为0.0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7万元,较上年0.60减少0.03万元,下降5.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7次,共计接待60人次。

下降的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较上年无变化的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及上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均为0.00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 年无财政部门确定的重点项目,故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公开。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6.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 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7.“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指部门(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具体包括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具体包括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具体包括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具体包括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00万元,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资产总额135.3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1.06万元,固定资产94.0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29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94.6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9.3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2.45万元;资产使用收入18.68万元,其中出租资产414.8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18.68万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2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

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4年2月7日

监督索引号53232800633300111



附件3.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
附件2.元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20240207085448392.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