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拥抱春天,“植”此青绿——元谋县元马中学·国旗下的讲话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4-0314003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4年03月1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到处都是一片春意盎然的美景,元谋县元马中学的校园里也洒满了春的气息。在这欣欣向荣的春日里,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来了。为了让同学们对植树节有充分的了解,明白树木和环境之间的关系、明白保护花草树木就是在保护我们的家园的重要意义,元马中学在升国旗仪式上进行了植树节主题国旗下的讲话: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明天就是3月12日,是我国法定的植树节,也是我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孙中山特殊关注植树造林事业,并将之视作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来推动。1915年,正是在他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政府正式规定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清明季节,我国大部分地区春回大地,天清地明,气候转暖,万物复苏,正是春耕春种的最佳时机,民谚常说“种树造林,莫过清明。”

今年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我们应当提倡把这项任务列入清明节活动的范围,并通过清明植树活动,增加人们的环保意识。

绿色是人类生存的忠诚卫士,我们应该把珍爱绿色变成保护环境、和平发展的真心行动。是绿色为我们改善了成长的环境,是绿色家园陪伴我们走过每天温馨的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珍爱绿色。可是,对于珍爱绿色,保护环境我们仍然有少数同学不爱惜学校的花草树木;课桌上的乱刻乱画,墙壁上肮脏的脚印,楼梯上的污渍痰迹,破损的电源开关,在地面的纸屑杂物,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们,珍爱绿色,保护环境还没有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为了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我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立即行动起来,都来关心、支持和爱护家园绿化,积极参与校园绿化建设和管理;爱护花草树木设施,对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要敢于制止并举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文明就餐,不随意乱扔瓜皮果壳、纸屑,不随地吐痰等;不使用污染环境的产品,特别是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勤俭节约,珍惜节约校园内的各种资源;师生和谐,同学友好,语言文明,行为规范。

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坚信,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县城,我们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