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幼儿园开展安全演练活动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4-0314004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4年03月1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为增强我园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良好心理素质,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安全、健康的幼儿园环境,元谋县幼儿园于2024年3月5日开展了防震、防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部署。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演练前,德育处任老师部署了安全演练活动的具体事项,要求全体教师应熟悉园内的消防设备位置、使用方法以及班级的逃生路线,同时要明确责任,落实细节,提前进行班级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应变能力,增强师幼的互助自救意识。安全演练前,各班老师根据本班的年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地震安全宣教活动,老师们以讲解、PPT演示、播放小视频、示范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了解火灾、地震、防恐防暴的知识。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幼儿逃生技能。

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广播里的地震“预警信号”声响起,老师和小朋友们立刻停止活动,双手护头,降低重心,迅速就近躲到墙角、桌下或支撑结构较多的空间,进行紧急避险。紧接着“紧急疏散”信号响起,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用双手保护头部,弯腰低身,小步快走的形式沿着制定的安全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操场。

防暴演练。防暴演习开始了,当“恐怖分子”冲入幼儿园门口时,各班级老师带领幼儿赶紧撤离到安全地带,确保幼儿安全躲避!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凶狠”的歹徒终被制服。

防火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老师迅速组织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按照预案中的逃生疏散路线有序撤离,第一时间疏散到安全地带。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幼儿人数并维持好秩序并向负责安全的饶副园长汇报班级撤离情况,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演练结束后,周园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和点评,肯定整个演练过程中师幼都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强调开展疏散演练的目的是增强全体师幼的安全自救意识,熟悉逃生路线,提升应急避险的能力。

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师幼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我园始终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让安全伴随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