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春日绽芳华,一起“趣”春游——元谋县幼儿园春游活动

索引号:11532328015177503N-/2024-0315007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4年03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爱在春天,乐于自然

寓教于乐,寓教于行

共赴一场春暖花开

拥抱这个别样春天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春游、踏青的大好时节。2024年3月12一14日元谋县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元谋干热河谷植物园、凤凰湖公园和元谋人博物馆,开展春游活动,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感受春天的美好。

阳光和煦,微风拂面,孩子们背上书包,排着整齐的队伍,兴奋地到幼儿园门口集合,带着激动不已的心情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春游活动。

植物园里种植着特色乡土植物和经济林果。走进植物园,映入眼帘的是排列整齐的大王椰,道路两旁有一大片麦田,麦穗随风轻轻摇曳,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孩子们欢快地踏入麦地,认真地观察着小麦,与小麦进行了一场亲密的邂逅。有的用小手轻轻触摸着麦穗,感受着麦粒的饱满和质感,有的则凑近去闻,陶醉在这自然的香气中。

麦地里,孩子们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他们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也体验到了丰收的喜悦。

我们一路走一路看,来到了西红柿大棚,红彤彤的果实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他们好奇地观察着这些西红柿,有的用手轻轻触摸,感受着它们光滑的表皮;有的凑近闻一闻,想要捕捉那独特的蔬果香气。孩子们兴奋地交流着自己的发现,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

西红柿地里,孩子们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景色,还学到了许多关于西红柿的知识。他们了解到西红柿的生长过程,知道了如何分辨成熟的西红柿,还学会了如何采摘。

春天在哪里,在和煦春风里,在花树灿烂中。我们来到凤凰湖公园,欣赏春天的美景,感受春的气息。公园里绿树成荫,凤凰树又添新绿,攀枝花竞相开放 ,三角梅枝头吐艳,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儿迎春怒放,到处都是春天的色彩!

元谋人博物馆建筑外形采用了两层框架提篮式设计,寓意为“东方人类摇篮”。

在馆内,可以看到人类起源、元谋古猿和元谋人及其文化、元谋人生活场景生态复原、元谋史前文化旧石器、细石器文化、元谋新石器时代暨大墩子文化、元谋恐龙化石展示等6个基本陈设展示厅。这些展厅以丰富的文物、图片资料和标本模型,生动地展现了元谋人的历史和文化。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人类起源和元谋地区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

爱在春游

乐在自由

一次经历,一次成长

童年很短,未来很远

最好的教育是实践

最美的体验是探索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