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8jxrmzfcwhy14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10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10月04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10月4日,县长王开国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土壤污染防治、元谋人遗址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榜样,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擦亮忠诚底色,发扬“螺丝钉”精神,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干劲,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对标“人民满意”,当好“人民公仆”。要把当前“三农”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加大力度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从减流程、优服务、降成本、强监管、提效率入手,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全力疏通政务服务“堵点”、解决政企合作“痛点”,攻克优化提升“难点”,努力当好政企之间的“联络员”,政策解读的“宣传员”,解决困难的“服务员”,全力打造“元谋效率、元谋服务、元谋品牌”。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有序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严格监督执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及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全面重启“元谋人”考古发掘,将元谋人遗址、元谋人博物馆、大墩子新石器遗址、元谋古猿化石地点进行统筹打造,全力推动元谋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