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8jxrmzfcwhy16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13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11月13日,县长王开国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城乡绿化美化、健康县城建设、城市噪声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精准性、实效性,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坚定文化自信,实施好文明探源工程,扎实推进“元谋人”文物保护保护和利用,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即行动,高起点、高速度、高品质、高质量谋划建设绿美元谋,确保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总结、有效运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成功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全力推进健康县城建设。要全面强化噪声源头控制,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执法,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改善和提升城市声环境质量,增强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