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8jxrmzfcwhy17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11月29日,县长王开国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政策文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致辞、回信、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招商引资、村改社区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围绕省委“3815”发展战略,认清形势、把准方向、看到差距、明确目标,结合元谋实际,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仅是一项具体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统计业务培训,持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以高水平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结合元谋产业发展现状,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积极组织参加“南博会(商洽会)、进博会等各类展洽会活动,充分利用“云南·元谋蔬菜种业博览会”,以“小切口”推动对外招商的大突破,聚焦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生产加工、文化旅游康养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开展全产业链招商,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村改社区是推进我县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要结合乡镇区划实际,科学谋划,分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村改社区”工作。要依法依规稳妥推进元马镇金龙、江洲、百果三个社区居民委员会设立工作,做到有序过渡,确保工作不断档,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基层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