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8jxrmzfcwhy18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12月19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12月19日,县长王开国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所致悼词精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重要讲话、致辞精神、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审议《元谋县“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送审稿)》等文件,研究部署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杰出理论贡献,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要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元谋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非遗保护传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践行“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挖掘谋划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不断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持续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开发利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围绕省委“3815”发展战略,聚焦州委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定位,以及推进“五个强州”建设和“五个楚雄”的部署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高质量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元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重要要求,认真执行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坚持把系统观念贯穿于行政区划工作全过程,加快推进元谋城镇化进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对标中央、省、州工作要求,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年度工作主线,逐一对标补短,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成色,把乡村振兴做出特色,县乡村振兴局要管好用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不断完善项目资金用管机制,突出项目资金安全和资金使用效益,认真谋划项目库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