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8jxrmzfcwhy20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3年01月17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3年1月17日,县长王开国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元谋县2023年10件惠民实事工作方案(送审稿)》《元谋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元谋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听取了元谋县2022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加快建设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实施意见,聚焦省委“3815”战略目标、州委“一极三区”新任务,围绕全省重点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和州委发展资源经济、开放经济、园区经济的要求,找准元谋结合点和切入点,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一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要全面学习把握中央、省、州政策导向,深学细研、主动谋划和完善重点项目支撑,全面梳理前期项目、开工项目、在建项目和竣工项目,强化部门协同、动态监测、过程管理、跟踪服务,解决好项目和要素保障问题,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二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成本控制,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把钱花在刀刃上,切实守住“三保”底线。三要严格落实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制度,人社、住建、信访、公安等部门要形成合力,聚焦房地产、移民安置民房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剖析欠薪问题产生的根源,摸清底数、分类施策,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