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18jxrmzfcwhy2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1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14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3年2月14日,县长王开国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电、回信精神和省、州、县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稳经济、安全生产、房产消费、建筑业发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提质增效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理论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充分发挥元谋的发展优势,补齐短板弱项,聚焦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农文康旅融合区”和争当全州“共同富裕先行区”的总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元谋篇章。县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抓好省、州、县纪委全会分别提出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久久为功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自建房、危化品等领域工作。要贯彻落实2023年房地产市场“稳预期、防风险、促转型”的要求,全力承接落实好国家、省、州政策,全面推动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充分认识建筑业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县级相关部门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鼓励支持引导建筑企业创先争优、晋升资质、做大做强、外拓市场,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创造更大价值,助力元谋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多点发力、精准施策,积极组织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通过实施“云岭大学生就业护航行动”“筑梦滇楚”就业服务活动,组织服务机构、用人单位进校园开展专项招聘服务,以更优的政策、更好的保障吸引各类人才到元谋创业发展。

王开国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事迹,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靠拢,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积极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元谋、法治元谋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