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2022ncwhy3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3月1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3月16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3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同志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州大比拼2022年度元谋县标兵标杆有关事项;审议《元谋县“河湖革命”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提出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理解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吃准吃透“两会”提出的重大政策措施,精准把握当前形势和机遇,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县“两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推动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增强执行力,提高落实成效。

会议强调,标兵标杆是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重要内容。县大比拼办要根据确定的标兵标杆事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牵头领导、具体责任部门,按照既定目标抓好落实;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根据确定的标兵标杆事项,与分管部门认真研究分析,按照“助跑跳起摸高”的要求,在完成既定目标的基础上,争取更好成绩。县级各部门要尽快申报全县大比拼标兵标杆事项,深化“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大比拼精神,提振干部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开展“湖泊革命”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重要批示精神的根本性举措,有利于加强河湖生态系统保护,推动水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湖泊保护治理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河湖保护治理“思想革命”“措施革命”“体制机制革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查找在河湖保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压实河(湖)长责任,加快推进空间管控、截污治污、面源防治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湖泊革命”全铺开和深入推进。同时要加强河湖保护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管理保护,推动全民爱湖、全民护湖、全民治湖,让保护河湖成为行动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