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2022ncwhy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13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4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同志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宁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讲话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稳增长政策措施等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半点侥幸。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要在深刻反思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政治意义,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县政府领导班子要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在举一反三中加强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各部门强化履职尽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对照王宁书记讲话要求,对标落实好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责任,结合中央、省环保督察检查和州日常巡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生态环境各类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保护好元谋的绿水青山、蓝天净土。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结合我县发展实际,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细化分解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对标对表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要突出抓好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真正使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落实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要求,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改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推动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加大政策学习研究力度,学深学透省、州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强向上汇报对接,从政策中找到项目、找到资金、找到发展机遇,真正把政策变成项目、变成推动工作的具体方案。同时要对表省、州稳增长政策措施,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结合“四万三进”活动,宣传好、落实好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全县经济实现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