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2022ncwhy6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5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同志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国土“三调”情况、“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广泛开展宣传解读,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稳增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项目增投资,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

会议强调,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国土“三调”进一步查清查实了我县国土利用状况和资源“家底”,为我县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提高国土资源管理精细化水平打下坚实基础。要依法依规做好“三调”数据成果发布,科学合理加强“三调”成果共享应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最新部署要求,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约束,切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会议要求,编制好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是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提升我县消防安全防护能力的基础和保障。要针对我县区域特点和消防设施现状,科学合理编制《元谋县“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按照打基础、利长远的要求,深入谋划全县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持续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