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2022ncwhy7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5月26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开国同志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树牢“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开展起底式、拉网式、地毯式精准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组、一栋一户,边排查、边整治,全面完成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任务,坚决治旧控新,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定信心,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全力以赴稳增长、多措并举挖潜力。要切实吃透国务院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完善政策落地配套措施,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问题短板,加快谋划包装一批生态环境补短板项目,持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聚焦治污难点,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执法检查,严格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聚焦全民保护,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营造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聚焦成果巩固,抓实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竞争力,下更大功夫推进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质效,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信息员、联络员、战斗员,着力打造“元谋效率”“元谋服务”“元谋诚信”,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