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2022ncwhy8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6月2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6月23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6月23日,县长王开国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稳经济、乡村振兴、大比拼、房地产业发展、夜间经济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打造乡村振兴全域示范县,扎实实施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要突出产业发展,用好中央财政衔接资金,促进群众增收,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统筹推进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抓好国家、省、州和我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释放到每一个企业和市场主体,全力助企纾困,努力破解企业发展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可持续性。要用好用活促进房地产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把政策落实到位,推动全县房地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发挥元谋优势,做活做强做特夜间经济,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全力促进消费回暖复苏。要奋力答好“年中卷”,争分夺秒,不遗余力,加强调度分析和研判,深入企业服务,精准做好数据统计,确保“颗粒归仓”,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大比拼精神,强化“逢旗必夺”的争比意识,聚焦省州考核事项和部门主责主业,拉高标杆,咬定目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