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2022ncwhy9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12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2022年7月12日,县长王开国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和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经济稳增长、民族团结、安全生产、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强化“大统计”“重统计”“学统计”“用统计”的意识,全面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问题,做深做实做细统计基础工作,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各类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推动示范创建提质扩面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分析总结上半年全县经济发展形势,聚焦重点经济指标、重点工作任务、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逐项分析研判,对标找准差距短板,千方百计稳增长扩需求,抓紧推动稳增长激励性政策落地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三步并作两步跑”的姿态拼搏三季度,确保实现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要立足元谋“冬早蔬菜之乡”品牌,突出冬早蔬菜、热带水果、现代种业等优势产业,加快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突破一批农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不断提升农业全产业链水平,催生农业发展新动能,打造农业发展新品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警惕感,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公共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