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公告

索引号:ymx-/2023-0804006 公文目录: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2023年08月0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根据《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县2023年城区中小学、幼儿招生入学工作,特制定本公告。

一、招生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坚持划片、就近、免试的原则。

(三)坚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个体工商户子女与城区学生一视同仁的原则。

二、招生时间

(一)幼儿园

县幼儿园、元马镇中心幼儿园(含分园)、元马小学幼儿园于8月1日发布招生公告,8月5日组织新生预报名,8月19日公示招生名单,8月28日新生报到上课。其他城区幼儿园招生时间参照执行。

(二)小学

全县小学于8月17日至19日登录手机APP“办事通”进行预报名,8月27日组织新生注册报到。其中:元马小学、能禹小学8月16日发布招生公告,8月20日持所需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学校进行实地审核确认,发放《元谋县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8月26日依据审核结果公布新生名单,8月27日组织新生注册报到。

(三)初级中学

元谋一中初中部、元马镇中学于8月21日组织县外随迁子女及县内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子女进行报名,8月27日组织招生辖区新生注册报到。

三、招生片区划分

(一)幼儿园

1.县幼儿园:招收户籍在元马镇双龙社区、马街社区和东城社区适龄幼儿;

2.元马镇中心幼儿园:招收户籍在张二村社区、翠峰社区、龙泉社区适龄幼儿;

3.元马镇中心幼儿园一分园:招收居住在公租房小区适龄幼儿招生;

4.元马小学幼儿园:招收户籍在金龙村委会适龄幼儿招生。

(二)小学

1.元马中心完小(双龙校区):招收户籍在元马镇双龙社区、马街社区的适龄儿童;

2.元马中心完小(翠峰校区):招收户籍在元马镇翠峰社区和金龙村委会适龄儿童;非元马镇户籍的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子女、企业(金融、烟草、电力、通信等)正式编制职工子女,统一在翠峰校区预报名,学校再根据各完小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就读。为解决“二胎”政策入学高峰问题,2023年元马镇大沟社区元昆路以南的建科国际城、21度时光A区、B区、时光里小区居住的适龄儿童纳入元马小学翠峰校区招生范围;

3.元马中心完小(东城校区):招收户籍在元马镇东城社区的适龄儿童。非元马镇户籍的县城非公经济经营者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户籍不在元马镇双龙社区、马街社区、东城社区、翠峰社区、张二村社区,但居住(自购商品房、自建房和租房)在元马镇双龙社区、马街社区、东城社区、翠峰社区、张二村社区的适龄儿童,统一在东城校区预报名,学校再根据各完小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就读。

4.城北小学:招收户籍在元马镇张二村社区的适龄儿童;

5.能禹中心完小:招收户籍在摩诃社区以及居住在摩诃社区的非元马镇户籍适龄儿童;

6.大沟完小:招收户籍在大沟社区以及居住在大沟社区元昆路以北的非元马镇户籍适龄儿童。

(三)初级中学

1.元谋一中初中部:招收元马镇双龙社区、东城社区和丙华村委会户籍的学生和凉山乡那迪村委会户籍学生,以及在以上片区居住的非元马镇户籍的学生。

2.元马中学:招收元马镇马街社区、张二村社区、翠峰社区、龙泉社区、金龙村委会、摩诃社区、大沟社区、星火社区、乐甫村委会、禾阳村委会户籍学生,面向凉山乡把世者村委会、大水井村委会和冷水箐村委会户籍(含在黄瓜园中兴完小就读)学生,以及在以上片区内居住的非元马镇户籍学生招生。

3.元谋一中初中部和元马中学根据招生政策各招收1个民族团结示范班,共100人。

四、报名办法

(一)学校招生辖区户籍适龄儿童

户口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校招生片区内适龄儿童,凭户口册、身份证到实际居住地片区学校报名。

(二)非学校招生辖区内户籍(含跨乡镇、跨县)适龄儿童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学校招生片区内非公经济经营者的,凭以下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相关学校报名:①户口册;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③居住证(元谋县户籍的不必提供);④截至2023年8月满12个月以上且还在实际经营的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以成立日期或注册日期为准);⑤在学校招生片区内有房产的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产权人必须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之一,并全部或按份共有产权。在招生片区内无房产的租住户提供截至2023年8月满12个月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或商品房屋租赁备案表、村委会(社区)出具的实际居住地证明。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进城务工人员的,凭以下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相关学校报名:①户口册;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③居住证(元谋县户籍的不必提供);④截至2023年8月满12个月以上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过的劳动合同;⑤在招生片区内有房产的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产权人必须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之一,并全部或按份共有产权。在招生片区内无房产的租住户提供截至2023年8月满12个月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或商品房屋租赁备案表、村委会(社区)出具的实际居住地证明。

(三)元马镇瓦渣箐安置点适龄儿童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凭以下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元马中心完小(翠峰校区)、元马中学报名:①《移民搬迁安置协议》;②父母身份证;③户口册。

五、注意事项

(一)各适龄儿童要在规定时间内在划定的辖区学校进行报名,不按指定辖区报名或重复报名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二)报名登记后查实存在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取消报名资格;对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等触犯法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三)因城区小学学位较紧,受学校办学规模和教育资源限制而无法在所划片区学校就读的学生,按各指定地点报名后,由辖区学校统筹调配安排到尚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四)在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或困难,可拨打以下报名咨询电话咨询。

县教育体育局咨询电话:(0878)8211147

县幼儿园咨询电话:13987893499

元马镇中心幼儿园咨询电话:18787807779

元马小学咨询电话:15891800123

能禹小学咨询电话:13638724869

元谋县第一中学咨询电话:13769298850

元马镇中学咨询电话:15987204849

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8月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