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元谋县黄瓜园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ymx-18_/2019-0814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19年08月06日 主题词: 文  号:黄政复字〔2019〕9号 成文日期:2019年07月04日 发布机构:元谋县政府办

释法祥、李状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利用中山寺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乡村旅游事业和进一步加强黄瓜园镇中山寺庙会交通安全整治的建议”的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中山村自2000年后,各级人民政府先后投资修建人畜饮水水塔、休闲凉亭、文化室、球场等基础设施,黄瓜园镇历届人民政府对中山村的发展都非常重视、2016年黄瓜园镇就对中山村结合中山寺如何开发利用作了整体的规划、总投资210万元并上报,只是条件还未成熟,暂未得到批准实施。规划的实施是按乡村旅游的要求、结合中山村的实际规划的、黄瓜园镇人民政府一直以来都积极向统战部,民宗局及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局等有关部门积极申请,盼望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早日落地实施。

二、黄瓜园镇中山寺庙会活动现场安保和交通整治工作情况

黄瓜园镇中山寺庙会活动是元谋县一项重要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全县群众及游客近万人参与,为办好每年的中山寺庙会活动,我镇制定了周密详实、措施有力的安保和交通整治方案《黄瓜园镇中山寺庙会活动现场安全保障及交通整治工作方案》。积极向县级部门争取安保力量,县委政法委、县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飞马突击队、县交通警察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参与庙会安保及交通维护工作;黄瓜园镇人民政府组织镇机关干部职工、村委会三职干部、村小组干部及中山寺群众迎难而上确保了庙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感谢您对黄瓜园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多给我镇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使我镇经济发展及民生保障工作做得更好。

附件 1.《黄瓜园镇2019年中山寺庙会活动现场安全保障及交通整治工作方案》

黄瓜园镇人民政府

2019年7月4日

(杨国权 电话:8355550)



中山寺维稳活动方案(1).docx
下载